设计印象|龚平:人生是一场修行 设计是一种信仰

2016-12-26 14:29: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早前有幸见识到龚平老师的设计作品,雕塑专业出身的他做起设计来也是别具匠心,宛如一位精工细作的匠人用场景细细阐述着他的情怀;对于空间的观察和理解,他有着“导演”的视角,总能将再普通不过的小细节打磨的别有一番韵味。与之交谈,能感受到他温和随性的性格,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1

龚平

汉良作装饰设计    大良造装饰意匠

人物印象

早前有幸见识到龚平老师的设计作品,雕塑专业出身的他做起设计来也是别具匠心,宛如一位精工细作的匠人用场景细细阐述着他的情怀;对于空间的观察和理解,他有着“导演”的视角,总能将再普通不过的小细节打磨的别有一番韵味。与之交谈,能感受到他温和随性的性格,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5

90年代初,龚老师已经开始涉足设计行业,2000年初就创办了自己的工作室,后来又到苏州金螳螂总部继续修炼将近四年,在这个过程中,与HBA(HirschBedner and Associates) 美国酒店设计公司的合作对他的影响至深,“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国外设计师的设计功力和效果的还原度给了他很多的启发和思考。时间推移至2011年,龚平创立了“汉良作设计”,公司定位偏学术性,龚老师经常带着学生一起探讨设计,精研课题,他们是一群有思想的设计师,一群把设计当学问做的的寻梦人。

6

命运从不会让任何人只走在坦途之上,20多年的设计生涯如泛泛杨舟,载沉载浮。龚平始终带着一颗平常心,不在平庸的时候蛰伏,不在闪耀的时候张扬,将步伐放慢,积累、沉淀、不浮躁、偏安一隅。设计不是纸上谈兵,生活也不能华而不实,龚老师将精力和时间几乎全部花在了工作上,他的每一天都过得简单幸福。他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串联在一起,如匠人般琢磨,如诗人般体悟,如哲人般思考,后以设计的手段来呈现并礼赞它们。

3

“随缘、自在”是他对待人生的态度,他从不苛求什么,也从不刻意修饰自己的生活,一切自然而然。那些成功和失败,发生了就欣然接受,那些外界的评价,是好是坏他不听不闻,他的内心只有对信念的忠诚。就像《悟空传》中说的:“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就这样,他坐享现世安稳,淡写流年无恙。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