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佳华装璜沈娟:用折中主义做和谐设计

2017-06-06 09:49:00  宏佳华装璜沈娟 用折中主义做和谐设计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快节奏的生活让一切都趋向朴素和简洁,不论是繁琐复杂的风格皆以最“简约化”的创新设计来表现更深的生活意义。设计师沈娟这种兼容并蓄的设计手法总是能带来令人惊喜的感观盛宴,致敬设计师,致敬每一个认真生活的人。

我一直觉得,设计师是空间的魔法师,他们拥有神奇的画笔,把普通家庭的生活装点得五彩斑斓。人们的幸福生活来源于一种轻松的方式,设计师的贡献不仅在于带来视觉上的惊艳,更是为无数家庭提供久远的生活环境解决方案。

采访宏佳华装璜首席设计师沈娟之前,我在网上看了许多她的作品,沈娟用敏锐的设计视角做了许多空间,一路用心追梦,一路也不断得到客户的信赖和认可……

2

宏佳华装璜首席设计师  沈娟

设计源于热爱 用折中主义做和谐空间

室内设计专业出身的沈娟,毕业后顺理成章地进入到设计行业。喜欢折腾的她发现自己太适合这个行业了,因为她喜欢捯饬房子,喜欢把一个空间从冰冷的钢筋水泥装扮成一个有温度有故事的家。

精致的妆容,小清新的黄色连衣裙,坐在我面前的沈娟的脸上始终带着自信的笑容,说她是女神设计师一点也不为过,爱美爱打扮,爱买买买,爱服装设计。她的骨子里似乎天生流淌着对美的渴望以及对设计的热爱。和志同道合的业主一聊就是一个下午,将自己对生活的态度传递给业主,用经验和专业为业主打造有品位而且适合他们的家,这是沈娟的工作也是她的价值所在,她享受设计的过程,享受设计效果呈现时的那份自豪感。

沈娟喜欢挑战,每一个案子都力求做出不一样的内涵,她擅长欧式风格、美式风格、新古典风格的设计,但是她的作品风格又不是一成不变的,在她的设计案例里,更多的时候,我看到的是一种不同风格元素的融合、一种软硬的和谐。她也不喜欢用风格来定义空间,这会束缚她做原创设计时的创造性,通过个性化的东西来表达出自己理解的生活,这样才有意义。

取折中主义的设计思路,古典与现代的交融、传统与创新的碰撞、软硬材质的搭配、各种元素穿越时空,跨越地域界限,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这是沈娟的理念,一直以来她也是这样做的,创作出了众多更加自由和谐、兼容并蓄的空间。

创新创造 作品是设计师的名片

“我喜欢挑战,喜欢做不一样的东西,做设计师9年了,创作的冲动是让我能够在设计行业保持活力的原因。”原创的东西刺激着沈娟前行,每一个新的点子出来都会令她兴奋不己,如果对一个空间没有新颖的idea,她就会像着魔了一样朝思暮想。

沈娟现在主要做的是别墅以及大平层的设计,对设计有着高品质的追求,对成绩抱有归零心态,把一切的案例变成过往历史,永远不变的是对空间创新的追求,永不停步地创造美好生活。凯旋路上的上弦咖啡,就是她原创设计道路上的一个代表作。

上弦咖啡

1

2

3

4

这家咖啡厅位于闹世之中,空间中弥漫着咖啡特有的香气,设计师沈娟巧妙地将室内外的景色相互连结,营造了一个自由、舒适的商业空间。这里一年四季都有醇香的气息,不论外面是春雨袅袅还是秋风萧瑟,走进这里都是温暖惬意的感觉。透过一扇大玻璃,街上的热闹繁华尽收入室内,令人独享春夏秋冬的四季变化。商业空间隐含着品牌的文化符号,沈娟含蓄而包容的设计风格体现出了咖啡文化,这可能就是她的设计所传达的文化力量。

1

心怀感恩 享受生活的美好

设计师是一份艰辛的职业,沈娟常常画图直到深夜,白天通常要接待业主、工地交底。对于做了9年设计师的资深设计师来说,她也曾因为过度劳累而不得不停下来修养一阵子,办公室的同事都称呼她为拼命三娘,修养过后的她更懂得要劳逸结合,关爱身体,享受生活。

生活中的沈娟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姑娘,只要有时间就会陪伴家人,尽自己的努力为父母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除了与家人一起度过休闲时光,沈娟还会安排一部分时间出去走走看看,旅行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目光所及都会给她带来灵感来源,开阔的视野和丰富的阅历让其在室内设计中创意不断。沈娟喜欢历经时间洗礼却依旧经典永恒的设计,喜欢为经典元素注入一股创新的活力。“我不认为一个人整天扑在工作上就能把工作做好,而是要劳逸结合,在玩的过程中,有时候会有更多地灵感和思路。”沈娟说。

每一位屋主都有故事,每一毫米空间都有感情,每一套设计都需要的居住体验。那些设计的元素都可以互相交融,只为营造出别具一格又经典永恒的和谐人居。设计师沈娟这种兼容并蓄的设计手法总是能带来令人惊喜的感观盛宴,致敬设计师,致敬每一个认真生活的人。

【设计师名片】

职位:宏佳华装璜首席设计师

从业经验:9年

擅长风格:欧式风格,美式风格,地中海风格,田园风格,现代风格等!

擅长领域:别墅、办公区域、住宅公寓、新房、小区大平层!

设计理念:快节奏的生活让一切都趋向朴素和简洁,不论是繁琐复杂的风格皆以最“简约化”的创新设计来表现更深的生活意义。

【设计作品 全景赏析】

天顺御合园——欧式风格

万达广场——现代简约风

莱蒙城——美式风格

(以上请在手机端观看)

莱蒙城——180平——欧式风格

1

2

4

5

6

7

8

9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